close





一如往常坐在筆記電腦的我,
家兄的朋友會用怪伯伯的眼神與口氣詢問著我:「你認識那麼多女生,何時介紹個七辣給我啊?」
我則尷尬的笑著回答:「抱歉喔!人家都有男朋友了。」
不就是看著我的即時通找尋獵物「這馬子不錯正欸!介紹一下啊!」
我臉上掛著三條線,笑而不答的離開房間。

各位深愛她的男人們,你們知道「馬子」、「七辣」的涵義嘛?
馬子的由來: 
隋唐時代小便用的夜壺雅稱"虎子"(壺子的諧音)
唐太宗李世民的曾祖父叫「李虎」
因爲犯了忌諱,所以「虎子」就改成了「馬子」
後來的名間又很粗俗的女人比作"夜壺"
而更直接的涵義來說
馬是給人騎的。
而七辣(台語)則是給人玩玩的感覺與馬子同等意。

或許有人是無心,身邊朋友們這樣稱呼女朋友為「馬子」、「七辣」,
在同儕的壓力下,也跟著叫了起來。
與女朋友出去時:「這是我的七辣!」
朋友看到新面孔則:「阿唷!新交的七辣喔!」

難道不能用更好聽的詞來稱呼你愛的人嘛?
「這是我女朋友」、「這是我寶貝」、「這是我老婆」......等,
難道這些話說不出口嘛?

妳該讓他知道,他口中稱呼妳"馬子"是什麼意思,
不論是大男人主義,這都是不被允許的。

男生是要給女生尊重時代了,還在馬子來馬子去的嘛?
那你何不去遊樂園的旋轉木馬?
那你何不去農場騎馬?
那你何不去買個玩具木馬來玩它?

女性不是馬,更不是給人騎的生物,
改口就跟你闔眼一樣簡單,這不是女人主權,
而是要讓男人知道,愛她就尊重她,
這是情侶最基本的禮貌也是促進感情的ㄧ大步。







相關閱讀 →   (請點此)





你們的鼓勵是我的動力喔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錯的話,請按↓(鞠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宗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