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常常那位女孩會問自己:「我是真的愛你嗎?」
還是,只是單純地習慣有他的一切,再慢慢地無法抽離,接著上癮

情尚未沒開始發芽,「感覺」都是美好的,
在嫩芽時期,「了解」、「信任」是很難的,
綠葉之後,「體諒」有多重要。
而往往樹枯之前,「感覺」先凋零了。

先喜歡上一個人並不需要太多的理由,就單純地靠感覺;
愛上一個人有好多、好多他的優點可以昭告朋友們(在未了解前),
磨合期過了、甜蜜期過了,抱怨、爭吵一浪接著一浪(有時還可媲美八點檔戲碼)。

女孩,你是真的愛他嗎?
每個人都不會反對妳的全心全意,但對於妳的執著卻是痛徹心扉,
你以為與他上床,就能得到他的真愛(你的第一次就給了他)。
你以為與他同居,就能得到他的永遠(殊不知他把妳當性奴隸)。
妳曾幾何時以為外國西洋片、台灣浪漫偶像劇的愛情戲碼,真的會發生在妳身上嗎?

沒錯,對當下的妳表面無傷大雅,妳其實早也發現對方有偷吃、與別的女人曖昧的跡象,妳也選擇讓步,心卻不甘。
只要他一通電話安慰妳,妳就又像咬著骨頭的小狗一樣,馬上假裝忘記了他對妳的背叛;重修舊好。

男人第一次犯錯,情有可原(除了偷吃),畢竟是需要相處過後。
但千萬不要把「知錯能改,莫善大焉」道理,套用再任何一個男人身上,
那錯只會如同雪球般,越滾越大,最後壓死妳自己。
記住,妳越在乎的事情,那種男人越是想越軌。

孩,妳真的不必太愛他。
總是他先鬧,妳後哭。傷疤也是自己來痊癒(多半女生總是選擇性失憶),以為自己忘了,就不會重蹈覆轍。
回頭想想,無論付出的多寡,他把妳放在心上,就會捨不得妳掉一滴淚,雖說「道歉」這兩個字眼對杵在生氣與失望的女生中,是多像救世者的救贖!隔天他彌補妳所有,不到幾天、幾個月、幾年?又是同樣的戲碼。老實講,歹戲拖棚的愛情。妳演不膩,妳身邊的朋友全看膩了!

真的愛他嗎?
妳愛他那麼久,妳愛他哪點呢?
妳回答的出來嗎?
妳愛他送妳的眼淚當作回饋?
妳愛他的幽默(他卻一樣對著其他女人耍一樣的嘴皮)?
妳愛他的所有?(包括她給的傷害?)

仔細想想,
在想想,

當妳沒了他,
妳會沒了自己嗎?

女孩,對自己好一點。





(1) 宗迪先在這祝大家2012年新年快樂,寒假出門遊玩注意安全為重:)
(2)
現在宗迪FaceBook有開放訂閱都可看到我的動態囉:)
(3)粉絲專頁記得多多推廣嘛!
(4)
很多很多支持我的人,從三年前到現在都一樣會留言給我、鼓勵我,你們看著我成長,也感謝你們不願離棄"依然"的我(因為這世代太多"誘惑"了?)

謝謝你們,留言我真的都會看過:)
不要忘記無名還有我喔<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宗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4) 人氣()